免費風水解釋
今年風水
風水流年
建築風水
最新消息風水討論圓銘簡介堪輿實例大學課程活動集錦著作介紹三合貴位常用知識
堪輿服務聯絡人: 林秘書:0932792279 hutair@gmail.com
 
主題: 三合院改建   目前回應:  1


陳先生
三合院改建 (2018-03-06 17:14:39 )
您好...
兄弟分家,故三合院分拆成二部份,想拆右護龍(地震已損壞)與正身旁的七間起(正身已無神明廳),另外改建樓房居住.

正身目前不動,未來若正身也分拆時,想留下分得的二間房間,當神明廳使用.

PS:左護龍,目前仍有使用(人不住在裏面,住旁邊的樓房)

不知以上的想法,是否有所禁忌?
 
電子信箱


圓銘
 RE:三合院改建 (2018-03-15 21:55:23 )
三合院為傳統建築的基本形制之一,一般興建呈ㄇ字形,正身(正房)的左右均興建護龍(廂房),形成一個圍護院落空間(明堂)之格局,前方通常會設綠籬、圍牆、門樓等,為最常見的農村古厝形式。根據清代姚延鑾《陽宅集成‧卷一》記載:「萬瓦鱗鱗市井中,高連屋脊是來龍。」說明了相連的屋脊,會看作蜿蜒起伏的龍脈,又稱正身帶護龍。據告右護龍既已損壞就是敗象,及環境現況建築外觀新舊雜陳不協調,已非完整的三合院形式。誠然,緬懷祖先的恩德,又為同宗兄弟,建議可考慮重修復舊或環境作建築整體規劃來滿足生活機能較妥。因未瞭解基址方位,亦無現場勘察,實不宜多言。若談禁忌,多屬民俗觀點,相互類比吉凶論述,只會增加心理負擔,實質上毫無意義。
 

 
 
免費風水解釋 免費風水解釋 免費風水解釋
 
堪輿服務聯絡人: 林秘書:0932792279 hutair@gmail.com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x768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by 07-5612288
免費風水解釋